奥蒂列特_Odelette

人生这么苦,你吃一颗糖。
APH一般搞东亚,过激洁癖别创我,我打不过你。
🎾立海/比嘉,可在合集导览。
注意避雷!!!!

[切丸]Young forever

是来自 @天才小嘎木✨ 太太的偶像paro脑洞,非常感谢太太的信任。

明明写得像一个盛大的开头但其实后续发展完全没能想出来(?)

因为公式书上说打球时的文太其实是个扑克脸,和别人交际起来也很游刃有余的样子,所以想描述出赤也渐渐凭借有意无意的动作去攻占前辈内心的过程。(!)


-正文-


“嗨,赤也。”

看到宿舍里突然出现的幸村和桑原,切原又惊又喜,差点兴奋到跳上上铺,抱着洗漱用品的越前龙马本来想进来拿毛巾,在门口满头问号地看了一眼,赶紧快步流星地走了。

“哦呀,看来你精神很好啊赤也,文太和仁王呢?”幸村温和地笑着,拍了拍赤也的肩膀。

“B班在练习公演的曲目吧……”切原挠了挠脸,“我也有在好好练习的!只是导师说稍微休息一下…幸好真田前辈没有来,不然要骂死我了。”

“我知道,你可是立海唯一一个A班选手呢,好啦,这里不方便,我们去休息室聊。”

 

幸村让桑原带路去节目组专门准备的休息室,等三人进门,未等幸村开口,桑原就稍显急切地摆摆手说要去找文太他们来。

桌子上已经摆好了一些慰问品,吃惯了千篇一律低配食堂的切原欣喜万分,立刻扑上桌子抓起零食往嘴里塞起来,一边模模糊糊地问道,“为什么幸村前辈突然来了?我差点以为这真的是暗无天日的集训……”

“或许青学和冰帝他们也有探望机会哦,迹部最近对自己推送的练习生排位下滑非常担心的样子。”幸村披着简易外套,抱胸心平气和地端坐在座位上。

“幸村前辈应该也有担心立海young汉吧!有吧有吧!”切原笑着眯起眼睛,好像已经在内心给了自己满意的答案。

“当然,你们是我转型制作人之后第一个,也是最重视的组合。”幸村拧开一瓶矿泉水小啜了一口,“而且你们的成绩都很好,我想因为升学考不能参加比赛的柳生也会很开心的。”

“当然!我可是立海的王者啊,不管是唱歌还是舞蹈都是超额完成!”切原咽下嘴里的点心,扬起一个招牌的张扬笑容。

幸村赞许地点了点头,“嗯,我想大家都是这么想的。”

 

 

从练习室门上玻璃看到在外张望的桑原,本来累瘫在角落里的丸井一下跳了起来,仁王注意到时,导师已经摆了摆手示意他们可以出去会面。

“杰克!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我要死于糖分不足了啦——”跟着前行的步伐,丸井一把拽住桑原的手臂。

“因为看到粉丝提着的甜品却不能接过来而发狂了呢,puri。”仁王抱着脑袋悠哉地走在后头。

“你先把分词都唱好了再说吧!”丸井埋怨地瞪了他一眼又转回去,“杰克有给我带泡泡糖吧,有的吧——”

桑原侧头看了他一眼,无声地叹了口气。

从电梯走出来直到休息室门口,仁王兴致盎然,径直走进去从吃得入迷的切原手上夺下薯片,惹来后辈好一阵抱怨。不待丸井也踏步进去,桑原忽然握住他手腕,向里面的人示意。

“抱歉,我和文太单独聊一会儿。”

幸村望向他俩,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

 

“不一起进去说吗?我也很想幸村哦。”丸井望着桑原从自动贩卖机里拿出一瓶果汁,好奇地歪了歪头。

“文太你啊,有心事吧。”桑原把果汁瓶盖拧开,递给一同长大的同伴。

这句话像个开关,将一向以可爱示人的小偶像脸上的笑容熄灭,丸井收敛起表情的脸庞依旧精致,扑克脸上却多了一股充满距离感的气质。他沉默地喝了一口果汁,也不似平时一样俏皮地说一声超好喝,只是抿了抿唇。

“抱歉,杰克,这里到处都是摄像头,我们去厕所说吧。”

 

 

“诶——?!凭什么啊!!”听完幸村的讲述,切原气急败坏地捶了一下桌子。“我完全不觉得丸井前辈胖啊!!”

声音大过头了,仁王赶紧捶了一下他脑袋。

“没办法,这都是双面热点。节目想炒热度,自然不会放过偶像体重这种话题,”幸村蹙起眉,“可是,我没想到他们会把一些网络讨论直接给文太看,我们公司方也有点生气,所以在交涉中。”

“但是……文太现在确实已经知道了,我比较担心他。”

“他的唱功完全不是问题,舞蹈完成度也很好。”仁王托着下巴回忆道,“但是最近容易突然发呆,我本来还以为是甜食没吃够,piyo。”

“桑原同他一起长大,从出道起就是你们的经纪人,我想可以安慰到文太的。”幸村一时想不出眉目,最终只无奈地叹了口气。

短暂的会面匆匆流逝,再拖下去就会被所有练习生发现,幸村怕回头又被别人觉得立海公司多么只手遮天,便起身温柔地督促切原记得把零食藏好。走到门口时正好赶上回来的桑原。

“文太回练习室了,他说solo的舞蹈动作还没练好。”桑原心平气和地解释。

正好到了饭点,仁王与幸村桑原道别后就插着裤兜往食堂走去,切原把零食零零总总藏到怀里落在了最后,拖着步子,愤愤地咬了咬牙,转身往宿舍走去。

 

夜已深,只有那些勤奋派还在练习室没日没夜地挥洒汗水,切原从下铺坐起来,看了看隔壁两床呼吸均匀的越前和远山——天资好到天妒人怨,自然有早早安眠的资本。他翻身下床,月光皎洁,洒在那些24小时运作的红外线摄像头上,切原嘀嘀咕咕低骂一声,踩着鞋子出去了。

“丸井前辈?”

他找对了地方,虽然灯火通明,但很少有选手会在这个点到健身房来,寂静的环境中只有角落里的一台椭圆机传来响动声和若有似无的喘息。

丸井敏锐地察觉到了来人,本显得有些慌张,在望见是切原后,便扬起一个轻快的笑容,从椭圆机上蹦了下来。

“哟!赤也,这么晚还迷路了?”丸井握起肩上的毛巾擦了擦眉眼间的汗水,拿过一边的矿泉水灌了一大口,动作飒爽而迷人。

“丸井前辈……”切原望着大汗淋漓却仍旧摆着完美表情的年长者,硬是忍住了下意识的顶嘴,平白有些紧张地握了握拳,才鼓起勇气张口问道,“丸井前辈,今天和桑原前辈单独说了些什么呢?”

“真是的……”闻言,丸井不失一瞬间的讶异,掩饰地抓了抓刘海,露出无奈的轻笑,“你可不够让我再哭一遍的啊,赤也。”

“丸井前辈你……哭过了?”切原非常惊讶,心中思绪万千起来。

“哦,对啊。”丸井看上去不太在意,“我从9岁起,就没和杰克分开超过一个月诶,会委屈到哭很正常吧。”

切原立刻弹起来,感觉被拆穿了什么小心思,对丸井的戏弄非常不满,“喂!我可是好心来找丸井前辈你啊!!”

“我知道。”丸井迅速地接上话,手搭在椭圆机的扶手上轻轻推动。“只不过是超重了一点点,本天才当然能够处理好的,对吧?”

未等切原应声,丸井仰起头盯住他,尔后又舒缓开表情——这个迷糊又调皮的后辈,比自己快高半个头了,却仍旧不知天高地厚的气盛。

丸井轻声问,“赤也,为什么想当偶像呢?”

“……当然是因为我唱歌好听,跳舞也厉害啦,我可是立海的王牌。”切原张口就来,回望丸井,往日的口头禅却有点心虚。

丸井没像平日一样笑他或者数落他自大,接着把掌心揉在切原手感上乘的脑袋上,力道适中不至于让切原反抗,又让自己爽到,饱含笑意地深深呼吸了一口。

“我啊……”丸井淡淡地说,“做偶像一开始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不好好练舞,经常被真田教训得狗血淋头,杰克是很负责任的人,可是那个时候,我对工作、对他都很任性,一点也不想做一个让大家都喜欢的人。”

“但是,加入立海young汉之后呢…”丸井兀自温和地笑了起来,仿佛想起了一大把美好的回忆,“柳生是个腹黑的假正经,仁王还是爱耍我,但他时常给我买限定口味的蛋糕——我才发现,啊,原来人不是孤军奋战才能体现个性嘛,一个人,没法做到让所有人都喜欢才是正常的,与同伴并肩而行,才能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至于你嘛——”

“赤也,你不仅仅是立海的王牌。”

知道切原早就听得急不可耐了,丸井会意地勾了勾唇角,切原望见落地窗外的点点星光洒落在丸井周身,在日后很久很久的时光里,都把他镀成那个夜晚留在心底的、一个明晃晃的倒影。

 

“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你,成为舞台的王牌了。”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奥蒂列特_Odel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