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蒂列特_Odelette

人生这么苦,你吃一颗糖。
APH一般搞东亚,过激洁癖别创我,我打不过你。
🎾立海/比嘉,可在合集导览。
注意避雷!!!!

[切丸]Young forever2

是来自@天才小嘎木✨ 太太的偶像paro脑洞,非常感谢太太的信任。

有一些捏他我真实了解过的偶像。细细想来,在原著里丸井真的是一个不给人带来任何压力、润物细无声的角色,激励了很多人……这次有没有反过来被后辈激励到呢?

剧情里切原唱的歌是《终わらない爱》。


-正文-

丸井身边有很多朋友和同伴。幸村是有知遇之恩的强大制作人,桑原是他从小的好朋友,仁王是他多年同学熬成队友,柳生则是仁王死缠烂打找来的完美搭档,切原——赤也,切原赤也是个没心没肺的后辈。

但是,他没有想到自己会被芥川慈郎缠上。

慈郎和他一样是B班的——来自冰帝的练习生很少被质疑实力,据说此人只是贪睡,非常贪睡。这一方面影响了慈郎的舞台完成,另一方面又让他以扎实的基本功和特立独行的可爱个性圈粉无数。

然而进入比赛营后,丸井在短短一周的相处里,却完全看不到慈郎传闻中昏昏欲睡的样子。慈郎自称初次考核时被立海young汉表演的《业火绚烂》无情征服,每次见到丸井都要极尽美言盛赞一番。

“丸井君的solo,啊!也太厉害了吧!!”慈郎总是这么说。

这多多少少让丸井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他并不是天资最无与伦比的,更不是最最努力的。但是突然成为一个人眼里的全部优秀,又让他忍不住有点小自得。

于是他也常说,“那么等比赛结束,一起去吃甜点吧!”

于是,在昨夜,他刚被慈郎拉进厕所说悄悄话的时候,还是一头雾水的。

“丸井君这么快就把歌词倒背如流了,能崇拜这么厉害的丸井君我真的超开C——!!”

慈郎先是例行狂吹一番,琥珀色的眼眸睁得大大的,丸井半是茫然半是无端地想,或许能够看到他这么漂亮的眼睛的人,很少吧。

“可是,明天之后就会有人淘汰了。”紧接着慈郎双目诚恳,轻声说道。


 而今天就是第一次公演考核的日子。

丸井接过仁王手里的毛巾擦了擦汗后抓在掌心,等他休整过来回到观战室,切原已经和同伴走上了舞台。

丸井和仁王本来一同分到B班,又孽缘难解地仍在同一个舞台组。选曲要着力展现青春校园的风格,他们换上了白衬衫校服和规整的条纹领带,西装裤笔挺地贴合长腿舞动,两人作为当仁不让的双C位一曲《classmate》引起全场大规模粉丝哭嚎,连导师都认真点评道:两人合唱副歌时就像真的曾携手展望未来又饱含遗憾的同学,我都快感动哭了。

丸井和仁王在结束音符后松开了手,笑着对粉丝扬起完美无缺的精致笑容,享受那全场不断躁动着的喝彩,尔后转身退场,快步走在了前头。

“如果他们知道我们俩真的同学六年且纠缠不清至今,就不会这么说了吧,puri。”仁王例行调侃。

“谁和你纠缠不清。”丸井果断吐槽。

而切原和其他或是勤奋或是优秀的队友选到了一首轻快舒缓的情歌,舞步并不激烈,却十分考验功底,几个转身下来已经有几个人的音准不够稳了。丸井和仁王挑了不引人注目的偏僻座位,拆开一颗桑原偷渡过来的宝贵泡泡糖扔进嘴里,还没坐稳屁股,丸井就听到显示器里传来一声不轻不重的“咚!”

那好像是从舞台上传来的。丸井第一反应只能消化出这个信息,紧接着整个观战室沸腾了。

仁王反应很快,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往显示器前蜂拥而去,而是直接站上了椅子,眨了眨眼,快速得出结论。

“……升降舞台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动,赤也后退的时候掉进去了。”

丸井闻言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几乎忘了嚼动口香糖。可是歌曲和舞台还在继续,其他的队员显然也被吓到了,演唱和阵型变换都有些紊乱起来,一整轮个人分词下来又要轮到切原的踩点,丸井听着歌曲的行进,也拽着仁王的衣袖站上了椅子,焦急地张望前方的屏幕。


“我向你发誓,未来的梦想仍将继续——。”

——是切原的声音。那极具特色、充满攻击性,却饱含着年轻人朝气的唱腔从屏幕里坚定地传来,虽然不够平稳,但丝毫没有影响歌曲的完整性。紧接着,还未等升降平台恢复持平,便从里面蹦出了再熟悉不过的身影,毫不狼狈的动作瞬间点燃了粉丝的欢呼和全场的氛围,也让观战室里的竞争对手们啧啧称奇。

切原摔伤了额角和下颌,小块的伤口渗出了点点血丝,然而全然没有影响到他。切原最终按质按量完成了这段个人唱词和舞蹈,四肢依旧灵活,看上去似乎没有伤到筋骨。不久后舞台也恢复原状,切原迅速借由几个临场的转身融入回队形。

“你看到了没……这家伙救场的动作也太干净了吧。”丸井听到前排有悉悉簌簌议论的声音。

“平时那么迷糊的样子,我还以为他会摔懵呢……”丸井很难分清这句话的善意或恶意。

“不愧是立海的王牌啊,puri。”丸井听到仁王由衷赞赏。

直到歌曲行至尾段,切原的最后一段solo已无任何异样。他从一开始就展露出了无与伦比的天赋,在三巨头的精心调教下,从一个纯素人到拥有优秀的舞台感不过是两个月时间,虽然最开始被真田训到几乎一无是处,但丸井知道,在自己抓着切原去吃完拉面的夜晚,这个让努力与天资持平的后辈从未停下过进取的脚步。


“为什么——我觉得我那个动作已经练得很好了,但真田前辈总是能找到错漏!”切原呲溜嗦下去一大口面条,愤愤不平道。

“但是他之后确实示范出了更完美的舞步。”丸井托着下巴,没人能对立海首席舞蹈指导的实力有所质疑。

“对啊!就是这点……可恶,我一定、一定会超越他们的!绝对不能输!”

 

时光飞逝,如今丸井隔着屏幕望向舞台中央的切原,配合情感渐浓的歌词,切原伸出手向前舒展,脸颊上的血渍完全没有影响到他熠熠生辉的表情,如祖母绿般的清透眼眸反射着炫目的舞台灯光,也把所有人的注意焦点尽数吸纳,他自信百倍地咬着歌词,丝毫没有遮掩自己的魅力和如潮水般的求胜心,

“我们的相遇,创造了未来。”

那应该是安排好的斯坦尼康跟镜特写,可丸井望着这方镜头里的切原,连瞳孔里的细小反光都能看得一清二楚,虽然不愿承认,但他清楚地感知到,在那一个瞬间,好像忽然被这个嚣张、单纯、却一往无前的后辈……

 

“To be with love.”


望进了心里。

 

 

一天后的傍晚,丸井不得不在食堂面对剑拔弩张的切原和慈郎。

舞台事故其实让切原的身体各处都受了点伤,好在在下一次公演前恢复不成问题,此时他一身上下贴着不少绷带,一定要挤在丸井身边吃饭。

“我拿不动餐盘,丸井前辈不能见死不救!”丸井对这个后辈的顾左右而言他真的没办法。

而慈郎端了晚餐,一如既往地大大咧咧放弃和冰帝同伴同桌,欢天喜地地凑到丸井对面坐下,放下餐盘后还高高举起手腕,笑眯眯地兴奋道:

“我是我们舞台组的人气第一!丸井君,我就说我会努力的吧!谢谢你的护腕!”

“什么?!为什么我没有丸井前辈的护腕啊!”

“诶?你是谁呀,这是我和丸井君之间的约定哦。”

 

丸井听着两人叽叽喳喳的辩论,吃着食堂难得提供的甜品,忽然感到身心都格外轻松快乐。

 




评论(3)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奥蒂列特_Odel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