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蒂列特_Odelette

人生这么苦,你吃一颗糖。
APH一般搞东亚,过激洁癖别创我,我打不过你。
🎾立海/比嘉,可在合集导览。
注意避雷!!!!

[切丸]Young forever3

是来自 @天才小嘎木✨ 太太的偶像paro脑洞,非常感谢太太的信任。

听完两个可爱鬼的音声特典+文太在游戏和特典里能三言两语把真田哄得服服帖帖的神奇技能+在游戏里被《Time has come》迷住了,非常非常好听!

所以写了参加101之前的故事!

文中出现的歌词就是《Time has come》


-正文-

“啊——好难,真的好难,为什么第一首单曲要我来呢!”切原抓耳挠腮一番,双手撑在桌上,就差把打印着歌词的复印纸望出两个大洞。

“毕竟你的能力很强,赤也。”柳安然地侧身坐在电脑前,在录音软件上把刚才发现伴奏里的几个小问题稍作修正,然后曲起手指轻轻在桌面上叩击两下,提醒切原在练歌的时候要站直。

“精市认为出道曲后先推出你的单曲会有很好的反响。”

“可是柳前辈,这首歌的英文歌词实在是有点多……”切原缩着脖子,可怜巴巴。

“忘了读音我会教你的。”柳无奈而温和地笑了笑,重新点击播放伴奏。

 

周五没有晚训,立海young汉四人时常会氛围轻松地聚在食堂一起吃晚餐,迎接快乐自由的周末时光,今日的切原却乌云密布,脑袋都快耷拉进饭碗里了。

“切原君,你难得没精神呢。”柳生选择打开话题。

“英语苦手,舌头打结,偶像生涯即将被扼杀在摇篮里,puri。”仁王心领神会,搭着柳生的肩膀补充。

“啊…拜托,这个时候就不要取笑我了柳生前辈仁王前辈……丸井前辈,倒是帮我说说话!”切原欲哭无泪,下意识往丸井身边蹭了过去。

从美食里抬起头的丸井满脸天真,今天的食堂有他超爱的菜式,在柳和桑原发现自己的体重变化之前还能及时行乐,他喝了一口可口的果汁,冲切原眨了眨眼。

“什么啊,最先要发单曲的人应该多多炫耀才对,这可不像你啊,赤也。”

丸井的发言效果显著,让切原的脑袋抬起来一些,“话是这么说没错……”然后毫不意外的,会收获这个单纯的后辈发自肺腑的真心话。

“所以我才不能对大家的期望坐视不管……”

“你不是在好好努力吗?和柳一起练了一整天呢。”丸井歪着头,在切原看不到的角度和对面的仁王柳生交换了眼神,再理所当然地冲切原笑道,“我们不止是期望,还超级期待着啊,立海的王牌。”

 

 

 

“请进。”应答敲门声后,桑原有些讶异到访办公室的对象,“赤也?”

“桑原前辈辛苦啦,喝奶茶吗!”切原一个闪身进门,扬起讨好的灿烂笑容提起手中的两杯饮品。

“哈……你不会又闯祸了吧?”桑原面对这番殷勤立刻条件反射问道,起身抽了个椅子示意切原坐下。

“怎么会呢!我每天都超努力的,柳前辈说下周就可以进棚录音了!”切原赶紧解释,拆开打包纸板把其中一杯递给自己所属组合的主经纪人。

“我知道,一定要赶上这轮宣传期啊。”桑原欣慰地点点头,端起杯子看了眼标签,立刻心领神会地叹了口气,“这……是文太偷点的奶茶吧?这家伙,还想没日没夜地减脂吗?”

“诶?!桑原前辈怎么看出来的啊!”切原大惊,以为自己又什么时候说漏嘴了。

“双倍糖,而且他不喜欢回涩所以一定会备注不要红豆。”桑原端起奶茶喝了一小口,被甜得皱起了眉。

“诶——桑原前辈真了解丸井前辈啊。”

“因为我和文太一起长大的啊。”

桑原理所应当地低下头继续处理文件,切原没有马上应声,拆开自己那杯普通的珍珠奶茶喝了一口,托着腮撑在办公桌上,努了努嘴。

“那……丸井前辈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

 

 

虽然昼夜不分地练习了多日,但等到真正进棚录音时,切原还是不由得紧张起来。之前录出道曲时四人都在,伴随着柳的温声指导和真田的呵斥,还有幸村和桑原寄予厚望的陪伴,吵吵闹闹便过去了。但此刻独自一人,切原不禁在靠近录音间时放轻了脚步,拉下门把手后,谨慎地把头探进去。

“——诶?丸井前辈?”看见录音室里的身影,切原茫然地踏步进门,“柳前辈呢?”

从调音台前转过椅子,望向懵懵懂懂的后辈,丸井挥挥手指扬起笑容。“哟!”

尔后他主动拉过切原的手腕,“幸村说柳和真田今天有急事出去了,我就毛遂自荐来帮你录歌啦——出道之前,我本来就是录音专业的哦,怎么样,够天才吧?哎……要不是人帅声美偶像行业没我不行,我也会成为柳那样的‘录音老师’吧…”

切原愣愣地看了丸井一会儿,才不自在地挠了挠杂乱的头发,性格开朗的前辈不仅歌喉一绝,圈粉无数,此刻居然还能在调音台前带着雀跃认认真真调整设备,一瞬间在切原的脑海里好像是这个名为“丸井文太”的游戏人物技能树上忽然冒出了一个新分支,神秘又惹人好奇,让切原忍不住回想那日和桑原的对话。

 

这首为切原量身打造的单曲旋律铿锵有力,歌词朗朗上口,还有一大段酷炫的rap,其实深得他自己喜爱。在刻苦的训练之后,对于其中的英语内容也已经能够十拿九稳。简单练习了几句,切原就向丸井点了点头,决定开始第一遍试录。

调整耳机,站直在话筒前,端着歌词纸深呼吸几大口,切原难掩紧张地瞥了丸井一眼,隔音墙在彼此中间,于是他们交换了一个眼神,丸井平日收割粉丝的迷人笑容此刻向切原传达着轻松与安抚,冲他竖起手指倒计时示意即将开始。

 

「此刻遵循本能,我正是Hunter! 」

 

理所应当,第一遍录制没那么顺畅。切原从录音间走出,拿起桌上准备好的清水润嗓。丸井取下耳机,托着下巴思索半晌开口。

“rap部分发音压得太低了,不够清楚,还有带英语的歌词,有点僵硬……那几句声音太白了,把嗓子拉高点唱,别紧张啊赤也。”丸井坐在椅子上仰起头,带着微笑拉拉切原的衣袖。

切原被丸井以这个角度望着,眉目清秀的前辈歪着头想给他表达纯粹的指导,却让切原霎时出神到九霄云外。

 

他想起桑原说:“文太可比看上去成熟很多。”

 

“赤也?”见这个其实单纯老实的后辈好似没回魂,丸井又补了一声。

 “啊…好。”切原还以为被对方发现了自己晃神的真正缘由,立刻心虚地把身体绷得笔直,“下一遍一定好好改正……”

“喂,你未免也太紧张了吧,平时那副气人的嚣张作派呢,我要把你这傻样拍下来发给你那个青学的死对头了!”丸井拍了拍切原的后腰,仍觉不够,一不做二不休拉下对方的衣领伸手直接掐住了切原的脸蛋。“喂~赤也!”

“啊疼疼疼疼疼疼真的——好疼啊前辈!”切原如梦初醒,像丸井每次对他的头发和脸蛋下手时一样大声表达不满。

“这才对嘛。”捏了个爽,丸井心满意足地收手,拿过切原手中的歌词用红笔标记上发现的问题和调整方法,再递了回去。“来,再试一遍。”

 

「Time has come,我将抓紧时机。」

 

“文太唱歌很厉害,在大学的时候就和仁王一起被幸村发掘了。”桑原在电脑上不停回复着各个部门发来的沟通意向,边敲字边零零散散回答着切原的疑问。

“虽然他好像每天很轻松的样子,其实是个能把所有人所有事都照顾好的家伙。”

切原装作不在意地听着,囫囵咬了咬口中的珍珠再迅速吞下,垂着眼眸在桑原的办公桌上忽然梭巡到某个露出边角的文件,纸张上印着文太的出道公式照,灿烂而和煦的笑容确实让人觉得安心。

 

又心向往之。

 

 

第二次录制切原便把大部分疏漏都改正得八九不离十了,他取下耳机向玻璃外的丸井望去,丸井或许感受到了,但依然认真地盯着屏幕复核,记下了仍旧存在的问题才抬起头,切原已经走到他身边。

“刚进rap的时候气息还是不够自然……”

丸井刚开口想指正,切原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挨了丸井一个“进录音室居然没开手机静音?”的眼神,切原抱歉地摸摸后脑,并在看到来电显示后立马慌得一批。

“是、是!真田前辈!”切原接起电话混乱地应声,脑内已经跑过一万句责骂,就像真田已经凭空知道了他录音时的所有失误一样。“还…还没有,我和丸井前辈正准备再录一遍……”

“喂,我来接我来接。”丸井也有所忌惮地眯了眯眼,总觉得真田迟早有一天能把手机听筒喊爆,他压低声音迅速朝切原勾勾手,切原慌不择路地老老实实把手机递给了他。

“喂,真田啊。”丸井让自己的嘴角咧得更开,声音比平日还要上扬,“啊,我和赤也正在录单曲哦。”

“嗯嗯~今晚有事所以不用练舞吗?太好啦!”丸井滴溜地转着眼珠,安抚般朝紧张到握紧拳头的切原发送一个wink。“赤也这小子你还不了解吗?嗯对,我会做备份的……初修当然可以搞定,我和柳对接过了,安心啦真田,嗯,那就这样,拜拜~”

 

「不去实现心中的蓝图吗?

现在就以下克上 以满溢的心情!」

 

最终,从录音间走出来,切原干咳了几声,迎上了丸井一个大大的拥抱。

“干得不错啊赤也!”丸井偏了偏头,察觉到切原嗓子的不适,便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果,手指翻飞拆开包装纸直接举在了切原唇边,“喏,我超爱的润喉糖,只此一颗哦。”

切原没能愣神太久,下意识地张嘴去叼住了糖,嗜甜的前辈就连润喉糖也选了青苹果味盖过薄荷味的,他用舌面卷挟糖果,感受沁人心脾的甜蜜里灌入喉咙的清凉,以及丸井修剪精致的指尖在唇瓣留下的一瞬间的触碰。

切原这才望向松开自己回设备前拷贝文件的丸井,不如仁王或者柳生拥有那么有攻击性的棱角,甚至看上去有些婴儿肥的侧脸锁紧了他的目光。接着丸井把硬盘从设备上拔下,妥帖地收进内口袋里,又掏出手机给柳发了短信,最后兴奋地握了握拳。

“刚才你听到了吧,今晚真田和柳回不来,舞蹈晚训也取消了!”

 

他又扬起那令切原每每控制不住思绪万千的笑容,温热的掌心握住了切原的手腕,在稍稍仰角望向自己的紫色瞳孔里,切原看到了同样雀跃自得的自己。

“在实力偶像切原赤也大红大紫之前,本BUNBUN天才要与你去电玩厅一较高下!出发吧!”

 

「这里就是战场,这就是我的求战帖。」


评论(6)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奥蒂列特_Odel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