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蒂列特_Odelette

人生这么苦,你吃一颗糖。
APH一般搞东亚,过激洁癖别创我,我打不过你。
🎾立海/比嘉,可在合集导览。
注意避雷!!!!

[幸丸]永久の歌。

是写给老婆的生日礼物。

幸丸中心,阴阳师paro,标题是直纯桑的歌,非常好哭,建议立刻网易云细细品味。



正文。


幸村静静地站在廊边,看着院中树下那一抹刺眼的艳红。


入夜后的瓢泼大雨,庭院都被笼罩在漫天的雨幕里,翠绿的叶枝被打得噼啪作响。察觉异动后,他没有打伞从屋中出来,冷冽的雨水偶尔溅上裤脚和衣摆,晕出一块显得冒犯的水渍。片刻后,幸村轻轻抬起手,从衣袖里捻出一张符咒,低声默念,倾盆而下的雨珠便从他面前分隔开了,一直延伸到院中池边,柳树桩旁。


“救救他……救救……”


从幸村还在屋中喝茶赏雨便开始的轻声呼救,直到他站至面前,倒在地上那全身着红的人才收了声,怔怔地望着他。


“我说过,没有下一次了。”幸村回以目光,不无怜悯地开口。


 


他认得这个脆弱而心善的妖怪,修行尚浅,功力不足的桃花妖。几年前,也是在夜色里跌跌撞撞地闯进自己的别院,求幸村帮帮自己那更为稚嫩,无法自保的弟弟们。


事后丸井文太对他千恩万谢,眨着那双清亮的紫色眼眸表示愿意成为幸村的式神,当牛做马万死不辞。


彼时幸村苦扰地歪了歪头,把双手揣进衣袖里,斟酌半晌还是实话实说:


“抱歉,我不需要你这么弱的式神。”


 


丸井湿漉漉地跌在地上,雨水混着血水裹挟他,细嫩的脸颊被利器割出道道伤口,额角和脸廓都有大片擦伤,白色的里衣染成鲜红,再把本就是红色的羽织透出一块块刺眼的褐色,血液被雨水冲刷着流淌开来,簇拥着身受重伤的妖族。


“可是……我不知道该找谁了。”丸井的声音细若蚊呐,发丝被血污狼狈地糊在面庞上,重又低下头盯着自己颤抖的双手,“他快死了……我救不了他……”


丸井压抑着喉间的哽咽,“有妖怪给他下了魇咒,可我连那咒上附着的妖影都打不过……”


“我不想他死……他还有自己的一生……”


听着丸井近乎呓语的兀自嘀咕,幸村皱了皱眉,丸井口中的对方或许是无法消受妖气而祸事临门的人类,这小妖怪遇上的难题他听得明白,却着实不擅长感悟其中的情感纠葛。


毕竟,为情所困的妖物那么多,心神脆弱的小妖,或者马失前蹄的大妖,他要是桩桩件件都管,还怎么吃得消。


——只是,幸村轻声叹了口气,周遭的桃花香气逐渐变得稀薄浅淡,丸井低垂着头,越来越说不出完整的语句。他想,这个好似并没什么长进的小妖怪,如此放任下去,也要死在今夜的雨里了。


 


 


 


“幸村,我们也认识这么久了,你向我说实话。”仁王从屋外快步冲到幸村旁边盘腿坐下,保持着彼此间的距离又足够让幸村感受到自己冲天的怨气。


“你留下的这个丸井文太……”仁王沉着面色,狐耳动了动,长长地叹出一口气,


“到底是个桃花妖还是个饭桶?”


本坐在幸村一侧安静喝茶的柳闻言眉头忽地跳了跳,轻轻把茶杯放回桌面,侧头看向好友。


“精市,莫非你又收下了什么式神?我之前就说过,你的身体或许承载不了……”


“哎呀,不是啦……”面临两面夹击,幸村放下茶杯无奈地拢了拢袖子,抬起双手摆了摆表达无辜,“等他养好伤我就会让他哪来的回哪去的。”


“等他回去之前我的储备粮就要被吃光了。”仁王不满地抓了抓头发,随手拿起桌上一个樱饼咬了一小口。“那都是大补修行之物。”


“仁王你也得有点大妖的气度吧。”幸村看出他是在不走心的抱怨,便笑着续上了被打断的那口茶,“丸井实在太年轻了,才和一个人类走得太近引火烧身,放他在我这呆一阵子磨练磨练也算是造福于民了。”


“我听弦一郎说了,似乎是一个在他还未修成人形时保护过他花枝的人类……”柳顿了顿声,“…为防大厦倾颓,妖物与人类还是保持距离的好。”


“柳真是彻头彻尾的隔离派啊。”仁王这晌消了气,吃完樱饼拍了拍衣摆起身,望向屋外的眼神好似想起了什么乐事,“只要不玩过火怎样都好吧,幸村不也救了这种小妖吗?puri。”


幸村抬眼打量着自己属意的强力式神一副轻松的背影,忽地想起那夜他随丸井赶到时,那间随时能被风雨倾轧的破陋小屋里,躺着一个深肤色的年轻男子,眉头紧锁,大汗淋漓陷在可怖的梦魇里,丸井扑在床边喊着他的名字,得不到任何应答。


胡狼桑原,幸村垂着眼眸把这个名字听进耳朵里,双指比在唇边轻念一串咒语,抬手划过,男子额间便异光一闪,一张泛着妖异红光的符咒稍稍浮空,顷刻湮成了粉末。


“丸井,以后莫再见他了。”幸村听着自己柔和却淡漠的声音说道,“不然连我也救不了你们。”


于是他转身离去,不再关心屋内的温情或者诀别。


 


幸村把目光投回杯中缓缓浮起的茶叶尖,尔后了然般地点了点头,扬起一个微笑。


“我的话,是怕麻烦派哦。”


 


 


丸井一手提着裤腿,一手紧紧搂抱着怀中的罐子,半蹦半跳地在河边跑过。从仁王那旁敲侧击听来幸村身体总是不痛快的小料,他欢欣地准备了多日,用清晨的露水融合自己的桃花汁,放入几味中药便能成安神定气的良方。


丸井哼着小调愈发觉得欣喜,以至于丝毫没有注意到河边翻起的一块岩石。


“啊!”高高的木屐歪了平衡,他往前一个趔趄,人倒没有头朝下摔进泥里,只是手中的坛子翻到了半空,眼见着就要栽进湍急的河流。


丸井头脑空白地往前栽了几步,好不容易踉踉跄跄地站稳脚跟,才绝望地抬起头去望坛子脱手的方向。




“哦呀,好险好险。”


 


河水无端聚成一股成型的液流,软韧而有力地托住了从天而降的坛子。清澈的水柱中忽然伸出一只曲成爪牙状的手掌,尔后一把持住了白净的坛罐。


待续。

评论(8)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奥蒂列特_Odel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