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蒂列特_Odelette

人生这么苦,你吃一颗糖。
APH一般搞东亚,过激洁癖别创我,我打不过你。
🎾立海/比嘉,可在合集导览。
注意避雷!!!!

[桑丸]真情实感(下)

灵感来自rb两期活动卡面,小偶像和保镖,以及鹿鹿送我的小段子!

文体借鉴了微博一个相关bot。

因为笔力比较贫瘠,所以没有按照月光舞台活动的偶像组合写,设定还是秧歌汉。


-正文-


    立海ヤング汉解散不久,编辑部内部头脑风暴时有人忽然提议做一期匿名采访偶像的专题,我突然起了兴趣,便布置下去让属下深入。没想到过了几天递上来的方案里,写着的采访对象,名字正是我熟悉的某个人。

 

……

 

-那你是支持偶像谈恋爱吗? 

    这不是支持与不支持可以界定的哦。偶像也许应该是没有七情六欲,没有感情牵绊的,这是这个世界套给偶像的框架,我觉得他应该遵守,在他做着偶像的时候,应该也是乐意遵守的。但是…其实我没有谈过恋爱,也不太懂啦,但是作为粉丝,如果真的出现了那样一个人,让他舍得在一个瞬间愿意丢下一切去应邀,让他发现比偶像更想去成为的身份,那一定是值得的吧,因为我无条件地认同他,所以也愿意认同他的选择。

    说来也有点奇怪呀……从一开始就是在憧憬他,到最后,哪怕关于他的离开,我也不会去求证是不是真的,而且给自己一个自我和解的理由。也许这就是粉丝吧~

 

-这么说,那你后悔成为他的粉丝吗?回顾这些年,如果重来一次,你还会为他付出吗?

    当然!愿意!不管重来多少次,我都不后悔遇见他。

 

-那,你有什么想对其他作为粉丝的人说的话吗?

    放平心态吧~其实在追星的时候,粉丝大多数是力不从心的,我已经算很看得开的了!有时候却还是会为他牵肠挂肚……其实到后来,大家都能看出这个组合并不能很好地维系了,并不是说队员们关系不好了,只是每个人都有自己更喜欢、更想去施展拳脚的领域,到后面唯粉们吵得也很凶,都觉得自己家的偶像被这个组合牵绊住了。

   说实话,他很多次说以后一定要转型幕后,或者回避一些要撩粉的场合,后来,也有很多粉丝往回去看他的活动、节目、演唱会录像,想要找到他和那个保镖的更多细节,这里面有些人是磕CP的,有些人却是想要回踩、黑他,让他彻底起不来。在一切发生之前,我也曾隐隐约约地想过,或许真正放手让他去做想做的事,会更好。我喜欢他,正是希望他永远灿烂、耀眼,如果他想要的得不到,那样我也会不开C的!

 

-那在最后,你有什么想要告诉这个偶像的吗?

 

    (已做消音处理)君,你永远是我心里的NO.1!

 

    ……

    到了采访当日,大家早早做好了准备,因为这个采访对象曾经实在称得上是如日中天的偶像,如今也是在发展领域备受关注的艺人,编辑部不敢怠慢,我甚至决定亲自进行采访。等艺人和工作人员进入录影棚,我连忙站起身来,在征得助理肯定后,礼貌地朝他伸出了手。

    “上午好,仁王君。”

 

-一开始为什么会成为偶像呢?

    我在大学是学表演的,被一个很厉害的人发掘了,当时反正年轻嘛,想着试试也无妨。我们组合里的其他人也差不多是一样的情况。比起其他偶像,我们都算有基础的。我有个队友,他是我很多年的同学,大学里也是室友,就很擅长唱歌,我们的公司也比较厉害,所以出道时起点很高,红得比较快。

 

-出道前后的生活有什么不一样吗?你是怎么看待粉丝的呢?

    出道一开始我是很不习惯的,我一直是那种喜欢独来独往的性格,也不喜欢把自己很私人的东西拿到公众面前,但是做偶像嘛,没办法,只能适应。不过我们的粉丝都挺好的,还遇到过很感人的事。我那个队友,他出道这些年一直有个死忠大粉,对他真的特别好。我们刚出道不久的时候有一次,开完演唱会又去赶节目录制,回公司他还有一场个人握手会。那天他很晚才回到宿舍直接扑到床上,我以为他太累了,结果过了很久都一动不动,我就上前看了看…他居然在哭,哭得很厉害。

    队友抽抽噎噎地和我说,他知道他那个粉丝这几天一直在跟行程,结果握手会上那个粉丝居然拿着一大摞握手券和他说,让他趴在桌上眯一会儿休息。明明和他一样累,却一门心思对他好,他第一次觉得有粉丝喜欢是这么开心的事。

 

-粉丝有做过什么出格的事情吗?

    对我来说没有。按我粉丝们的说法,我是一个很有神秘感的人,他们不会过多打扰我。我也挺享受这种状态的。其实所谓人设也是这样,粉丝夸你身上有什么特质,不管你是否自知,那基本都是真实存在的,所以不要想着故意回避或者去贩卖别的东西给粉丝。我的另一个队友一直是优等生形象,另一个就是嚣张又迷糊的弟弟,他们本身也是这样的性格。

    如果真的说出格的事,还是我那个队友遭遇过吧。他是很友善、可爱的形象,和粉丝没有什么距离感。有一次出席活动,我们有比较短的打歌表演,因为走位他要从另一边下台,那个舞台搭得比较简陋,他到休息室中间有一段比较长的路,结果场地里安保完全不到位,突然就有跑到后台的粉丝聚了过去,他后来和我说有被很多粉丝碰到摸到,对他说很奇怪的话,特别吓人。

 

-看来做偶像各方面的压力都很大,你觉得什么样的人适合成为偶像?你自身是怎么舒缓压力的?

    我觉得自己就不太适合做偶像,大部分的粉丝都是把你当作商品在消费的,所以总是会有索求,而且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入,有自知的粉丝真的很少,他们一般看不清自己的行为,却自以为最了解自己的偶像,有资格对偶像指手画脚。我比较喜欢和别人保持安全距离,不仅仅是日常相处,在粉丝与偶像的关系里,我也希望双方都是自由的,你喜欢我时可以为我付出,不喜欢也可以随时抽身离开,我不会强求谁留下爱我,也不会把自己打造成不是我的样子。

     舒缓压力这方面,其实做偶像的生活是蛮自闭的,没什么机会和外人接触,但我们组合内部关系很融洽,都能玩在一起。我经常和那个优等生队友待在一起,高压环境下能够维持比较高质量的社交,哪怕朋友不多,也能缓解焦虑、汲取动力,现在我们两个关系也很好。

 

-你觉得做偶像的这段时间,给你留下的总体印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你有没有过后悔成为偶像呢?

    我个人认为我的每个人生阶段都是必不可少的财产,我不可能脱离了这段做偶像的经历仍旧成为现在的我。但是失去的也很多,有时候你真的会眼睁睁看着一些机会溜走,看到别人的时候也会感慨,啊,原本我也可以成为这样的人。不过这个问题之前那个队友问过我,总的而言,对我是收获大于缺憾的。

 

-这个问题或许有些敏感——组合为什么解散了呢?你们在解散之前很长时间都没有过合体了。

    可能大部分人都觉得解散是一件很遗憾很悲伤的事吧?但对当事人来说,对我们来说,其实可以说是一种解脱。刚才我也说了,我们组合内部的关系特别好,解散是一起认真讨论过的最好结果,每个人都能彻底去迎接人生的新阶段。之所以拖了快一年,是为了消解一个事件的影响,也是我们在尽力帮那个队友。

 

    我舒了口气,指腹在录音笔上摩挲了两下——好像提到立海ヤング汉,总会不得不来到这个事件身上,眼前的前队员面色如常,很难看出他的情绪倾向,或许,他正是最接近真相的人。

 

-是什么样的事件呢?

    绯闻。他在某一次演唱会还没结束时,坐上助理兼保镖的车跑了。

 

-那次是你们最后一次合体演唱会,关于这件事,目前还是众说纷纭。

    哈,你是想试探我吗?不过我想他也不会怪我乱说话。

    那个保镖和我们都很熟的,我和其他人的助理都是公司配置的,但只有他是直接带着自己的大学同学来了。是和他一起长大,对他特别好的人。很久之前那次,也是保镖立刻把他护在怀里,一边安抚他一边有礼貌地拦住粉丝,才走过那段到休息室的路。解散后,他去帮发掘我们的那个很厉害的人一起做幕后工作,估计最近有一些作品就会上了。上次我们碰面吃了个饭,他问我有没有后悔过这段偶像的经历时,也向我坦白,那个晚上,他是真的铁了心,真的觉得哪怕放弃自己眼下拥有的一切也甘之如饴,才义无反顾地上了车。

 

-你觉得这是件好事吗?

    这当然不是坏事。因为喜欢本身就没有好坏之分。但是你把它放在如今的偶像行业里、整个社会里,我也无法给出最完美的答案。后来那么多人骂他,或者骂那个保镖,骂他作为一个偶像,没有尽到维护自己人设的社会责任;也有人觉得好磕,回去用放大镜审视他们之间的关系,成了cp粉。可是在成为偶像之前,我们都是独立自主的一个活生生的人,那么选择自己想要的人生是无可厚非的。当他真正走出这一步之后,再去在乎这些也没必要了,因为他追求的不再是粉丝的认可,或者说偶像的名声,而是他真正想要的那一个人,那一份爱。

 

-所以,你对此是持积极态度的?你有祝福他们吗?

 

    ……

 

    “我为什么要祝福他们?”

    仁王冲我偏了偏头,好像觉得这是个很奇怪的问题,我无端有些慌张,低头翻动着手中的笔记本像要缓解什么尴尬,我想起了当年那个客户让我写软文时雀跃的语气,想起立海ヤング汉最红火时覆盖全民的话题度,想起那些铺天盖地的新闻,想起狗仔最后抓拍到的那张照片里,那个名为丸井文太的偶像还穿着华美的打歌服,肩膀上的羽毛会随着动作飘拂,他在夜色里乘上敞篷跑车,对着追逐着的所有人、对着这世间的一切比出中指,扬起欣喜又放肆的笑容后绝尘而去。我最终只得将这些千回百转的思绪归到一个最终结果上,向仁王问出那个能够最后宣判的问题——

    “他们后来没有在一起吗?”

    仁王望过来的表情突然变得悲悯,尔后又深深地叹了口气。

    “他们没有在一起,或者说,从来没有在一起过。”

    约定的采访时间已经到了,我口袋里的手机叮玲玲地响起闹钟的提示音。

    “其实没有结局,就是最好的结局了。”仁王站起身来,朝他的工作人员走去,接过风衣外套揽在手上,脚步顿了一下,又回头望向我,

 

    “最后这段,别写进去了吧。”


-完-


评论(10)
热度(17)

© 奥蒂列特_Odelette | Powered by LOFTER